心情筆記 2010.7.15
心情筆記 2010.7.15
◎第三者
老天總在我最困惑時,讓我遇到貴人,幫我解難,幫我解惑。和依發生嚴重的摩擦後,我對自己失望透頂,為什麼會有如此不理性的言語和行動出現?雖然那是我不願意的。



昨天友人來宜蘭玩,我勉強打起精神陪伴。先到冬山河看童玩節的表演,除了人群快樂氣氛,讓我精神稍微轉好,接著精彩的舞蹈表演,也讓我感染那無比的輕鬆和愉快!但心中仍有說不出的痛。



友人十分細心,在了解我的狀況後,給我許多分析和建言。回到家中經過一夜思索和省思,早上醒來豁然開朗!我終於找到問題的根源。感情上我深愛著依,但理智上我無法接受第三者。



但友人提醒我,我是否就是在這樣的矛盾中,不斷重複上演悲劇?而且我自己也是曾扮演第三者,又對第三者恨之入骨,結果就不斷在這觀點上,挑剔依的一言一行。



一言中的,這果然是我這一段時日,不斷困擾我,一直不斷傷害自己和對方的原因。雖然現在知道已太遲,但往後我仍須面對許多的人,我若不改變和繼續走同樣的路,痛苦和悲傷依然會永遠伴隨。



感謝老天的恩賜,有那麼好友關心我、鼓勵我、幫助我,我更應該鼓起勇氣,誠實面對自己的問題,徹底改過前非。也要感謝依,這一年多的陪伴,讓我能察覺發現自己問題。



就像這一年多單身的生活,培養了我自己照顧自己的能力,也及早培養單獨生活的能力,這都是上天的安排,除了感恩,還是要感恩!



陳清枝 寫於 2010.7.15 下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mjuc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