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藍天白雲成旅游新熱點 旅行社發“避霾”補貼鼓勵出游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琳):近來日益嚴重的霧霾天氣使得“好空氣”成了許多中國游客出游的新選擇。而這種新趨勢也引起了中國各大旅行社的關註。近期,旅行社紛紛打出“空氣牌”,推出“洗肺”、“避霾”線路,鼓勵市民外出旅游,還有旅行社推出發“避霾”補貼的營銷策略鼓勵游客出游。
  來勢洶洶的霧霾天,使得人們對藍天白雲更多了一份嚮往。許多計劃在最近出游的人們都表示,希望能去一些空氣比較好的地方,躲避霧霾:“躲避霧霾的天氣,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然後再回來工作。”
  “想去環境稍微好一些的地方吧,像雲南、貴州。”
  針對人們的出游心理,各大旅行社紛紛打出“空氣牌”,推出了多條“洗肺”、“避霾”旅游線路。比如,攜程旅行網就精選了全球25個空氣質量最佳目的地的120條旅游線路,推廣給市民。攜程網高級營銷總監頓繼東介紹說,境外游方面,日韓、歐美、中東非等熱門旅游國家,以及馬爾代夫、毛里求斯、巴釐島等熱帶海島都囊括其中。
  “我們更突出選擇的是那些PM2.5在0到20、30之間的、空氣都屬於優級的目的地,來作為我們這次避霾線路的選擇範圍。”
  如果不想去國外遠途,就想在國內呼吸呼吸新鮮空氣。旅行社也準備了相應的旅游線路。中青旅遨游網副總經理廖偉勇說,類似於三亞和麗江這樣的國內旅游目的地,都是躲避霧霾的人們首選之地:“近期,像三亞四晚五天自由行,或者去空氣比較好,帶有文藝氣息的麗江,也是處於價格比較低的時期。”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mjuc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