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暑
  商報記者 黎靜
  重慶商報訊 近日,多位家長帶孩子到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心理科咨詢。其中一名男孩因天氣炎熱被父母抗癌食物要求待在家裡,脾氣變得暴躁,總是鬧著要出去玩,大吼小叫亂摔東西,熬夜用手機上網、把爭奪手機的媽媽推翻在地,甚至揚言離家出走。
  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心理專家梅其霞教授提醒,持續高溫天氣下,孩子常被關在家裡,失去自由空間,缺少與同齡孩子SD記憶卡交往,生活單調,就容易發生情緒中暑,常表現為哭鬧、煩躁、焦慮、衝動、破壞行為等。
  梅教授建議,可以選擇早晨或晚上帶孩子出門玩耍,最好多陪孩子。也可以採取家庭之間互相管隨身碟理的模式,讓孩子串門,接觸其他小朋友。不要過量吃冷飲、甜食等,可以吃一些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  (原標題:常把孩子關在家 小心情緒中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mjuc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