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中國隊選手張可欣在比賽中當鋪。新華社照片
  據新華社索契2月8日電 經歷了精彩紛呈的開幕式後,索契冬奧會首個金牌日比賽便高潮迭起,挪威隊宿霧成為最大贏家,收穫兩枚金牌。另外三金被美國、加拿大和荷蘭選手瓜分。
  兩隻中國“小小鳥”在8日的奧運首飛中表現尚可,奇跡並未出現。裝潢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寧琴雖如願進入決賽圈,但未能進入前12名的半決賽。張可欣在花樣滑冰團體賽女單短節目中名列第七。
  本屆冬奧會首金產生在單板滑雪男子坡建築設計面障礙技巧上。儘管美國名將肖恩·懷特在最後時刻退出了競爭,但他的隊友仍然保證了首金沒有旁落。
  冬奧會冬季兩項男子10公里競速賽,8固態硬碟日續寫挪威老將比約達倫的傳奇故事。這位被稱為“冬季兩項之王”的40歲傳奇老將,收穫了個人第7枚奧運金牌。這枚金牌已是比約達倫的第12枚奧運獎牌,追平了他的同胞、男子越野滑雪運動員比約恩·戴利的紀錄。比約達倫的獲勝成績是24分33秒5,領先第二名奧地利選手蘭德汀格1秒3衝線。獲得季軍的是捷克選手索科普,成績為24分39秒2。中國選手任龍實力不濟,最終以28分53秒2的成績位列第83。
  在阿德勒滑冰館,世界紀錄保持者斯·克萊默和他的隊友們將男子5000米比賽變成了荷蘭人的表演賽。克萊默本人以6分10秒76創造該項目新的奧運會紀錄,併成功衛冕,他的隊友詹·布洛克惠森與約·伯格斯馬分獲二、三名。這個金牌也使克萊默成為歷史上第二位成功衛冕該項目的冬奧冠軍,這也是男子速滑1924年進入冬奧會以來頒發的第100塊金牌。
  8日的另外一個項目越野滑雪女子7.5公里雙追逐的金牌被挪威選手瑪·比約爾根奪得。
  17歲的中國女子單人滑選手張可欣8日晚第一次站上冬奧會賽場,滑出了一套在團體賽10名女單選手中排名第7的短節目,給中國隊增加了4分。她認為自己的表現仍有缺憾,“整套節目表現還算滿意,多少還是有些緊張,沒全釋放出來。”  (原標題:全天綜合 挪威人首日拔得頭籌 中國“小小鳥”首飛表現尚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mjuc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