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16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台股近期頻創新高,法人圈一片看好台股將在第3季重現萬點,但民眾看法相對分歧,根據國泰金控調查,僅9%受訪民眾認為台股可上萬點。
  國泰金經濟研究處7月民眾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美國經濟穩步向上,企業信心與非農就業持續揚升,支撐臺灣景氣動能居於高檔,訂單、工業生產、景氣燈號都維持強勁。
  民眾經濟信心樂觀程度持續升高,景氣樂觀展望指數明顯跳升至22.4,創28個月新高。
  由於台股維持高檔不墜,帶動民眾風險偏好轉趨樂觀,風險偏好指數也由負轉正,至0.3,創2012年4月以來新高,股市樂觀指數也攀升至17.5。
  就業與薪資預期指數雙雙創下2011年8月以來最佳表現,彈幅大於景氣與股市相關指數,顯示企業雇用與薪資的確明顯好轉,民眾正逐步走出“薪水不漲”陰霾。
  不過,根據調查,民眾對12月底前臺股指數高點位置,比率最高在9300點至9699點間,占比23.4%;整體而言看法分歧。認為台股指數高點將超越10000的民眾比率僅9%。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臺灣一項調查顯示僅9%民眾看好台股上萬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mjuc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