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美國國會山。中新社發 德永健 攝
  中新網5月30日電 據美國媒體29日報道,美國國會的不作為現在有了數據作為支持。參眾兩院不僅通過的議案大幅減少,連議員提出議案的數目也大不如前。
  本屆眾院勢將成為自克林頓政府以來提出議案數目最少的一屆。時至5月中旬,眾議員提出的議案比上屆議會減少18%。這是自1995年共和黨推翻民主黨在眾院幾十年的多數黨地位以來最大的減幅。
  提出超過25個提議的眾議員的人數,比上屆議會減少近2/3。而提出5個或更少議案的議員人數,則大幅增加81%。
  那些很少提出或根本沒有提出任何議案的議員,無分黨派及資歷,既有華盛頓資深圈內人,也有政治新丁。例如,加州民主黨眾議員謝爾曼,在本屆議會制提出兩個議案。而在過去6年,他提出的議案多達42個。
  司法委資深成員、佛州共和黨眾議員米卡,在今屆議會共提出了兩個議案及兩個修正案,而自去年以來他一個議案都沒有提出。但在上屆議會,他提出的議案有27個。  (原標題:提案立法大幅減產 美國國會“怠工”名副其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mjuc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