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青島4月20日電(記者王經國、田野)海軍新聞發言人梁陽20日在青島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經中央軍委批准,第14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年會將於4月22日開幕。這是中國海軍首次承辦的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年會。
  本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年會的主題為:“合作、信任、共贏”。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中,將回顧2013年至2014年論壇各項活動開展情況,確認2014至2024年論壇活動有關安排,組織以“合作、信任、共贏”為主題的研討交流,圍繞搜救馬航失聯客機行動各國海軍進行討論等。本屆論壇年會主席、中央軍委委員、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將作主旨發言,部分與會國家海軍領導人將作交流發言。
  根據西太平洋海軍論壇章程和慣例,中國海軍向所有成員國發出了參會邀請。根據目前反饋的情況,澳大利亞、文萊、柬埔寨、加拿大、智利、法國、印度尼西亞、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西蘭、巴布亞新幾內亞、秘魯、菲律賓、俄羅斯、湯加、泰國、新加坡、美國、越南等20個論壇成員國,孟加拉國、印度、墨西哥3個觀察員國,加上東道主中國,共有24個國家的海軍領導人和代表將出席年會。
  此外,經徵得論壇各國同意,申請成為論壇觀察員國的巴基斯坦也將受邀參加年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mjuc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