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5日電 據“中央社”15日報道,吃塊糖果不僅能暫時充饑,或許還可以避免夫妻吵架。最新研究指出,在血糖低下的時候,夫妻比較容易動怒以及挑釁對方,不利於婚姻幸福。
  這一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NAS)上,受試者是107對夫婦,研究人員要求他們連續21天監測自己早餐前與睡前的血糖濃度。
  研究人員還給參加調查的人員提供代表伴侶的“巫毒娃娃”以及51根針,告訴他們對伴侶生氣的時候,可以偷偷插針在娃娃身上。
  研究發現,當伴侶血糖越低的時候,插在娃娃身上的針就越多。
  研究主筆、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的布什曼(Brad Bushman)說:“當受試者血糖較低時,會覺得比較憤怒,並將怒氣轉嫁到娃娃身上。”
  布什曼表示,就算受試者表示自己和伴侶關係良好,但當血糖較低時,也可能會對伴侶發泄怒氣。事實上,受試者當中血糖最低的人,對娃娃插的針數,是血糖最高者的兩倍。
  布什曼表示,進食和情緒間的關連性,有很充分的生理因素,因為大腦僅占人體2%重量,卻消耗20%熱量。
  研究說,夫妻在討論較棘手的問題前,吃顆糖或許是不錯的方法,但是若要維持較長時間的血糖濃度,蔬菜水果則是更好的選擇。  (原標題:研究稱血糖低時夫妻容易動怒吵架 不利婚姻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mjuc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