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1月31日消息 (南海網記者高鵬)除夕夜,或許你和家人看著春晚,或許你和朋友在KTV歡唱,或許你和戀人手牽手放著煙花...但海口市公安局瓊山分局飛鷹大隊便衣隊員正騎著摩托車,一遍又一遍地巡邏在大街小巷,他們的除夕夜與家人無緣。
  1月30日晚上10時20分,飛鷹大隊辦公室內顯得有些冷清,這裡沒有擺放金桔,沒有掛出紅燈籠,沒有貼上春聯。
  剛剛結束完一輪巡邏的飛鷹大隊長馮輝和二中隊的隊員們剛剛回到辦公室,他們各自擰開了放在辦公室里的水壺,喝了幾口已經變涼的茶水。
  5分鐘後,隊員們又準備開始新一輪的巡邏,馮輝這時向隊員叮囑著,“大家不能鬆懈,發現可疑人員或車輛,一定要馬上報告,組織力量進行盤查,保證人民群眾過個好年。”
  隨後,南海網記者也坐上飛鷹隊員梁衛堯的摩托車,和另一名隊員沈名利開始巡邏。
  這時馬路上的車輛已經很少,但還有路上還有一些行人,和擺攤做生意的人們。梁衛堯和沈名利兩輛摩托車從中山路出發,在建國路、紅城湖路、忠介路等路段巡邏。
  到了建國路時,沈名利的摩托車突然加速向前駛去,而梁衛堯的摩托車則放慢速度,兩輛摩托車特意拉開了距離。
  梁衛堯告訴記者,前面有兩個女孩走在馬路上,他們身上都挎著包,有一輛摩托車在他們身邊,而騎摩托車的男子行跡有點可疑。
  “那兩女孩太不註意了,不法分子可以很快實施飛車搶奪。沈名利跑到那摩托車前面,從後視鏡觀察,而我在後面觀察,如果那騎摩托車的男子一旦實施不法行為,我們兩個前後包抄,就可以控制他。”梁衛堯說。
  幾分鐘過去了,這兩名女孩坐上了出租車,而騎摩托車的男子騎了一段後,就把摩托車停了下來,鎖好車,走到一戶民宅裡面。
  除了巡邏大路,梁衛堯和沈名利還要巡邏繡衣坊、宗伯里等小路,對轄區進行全方位、無死角的巡邏。“為了保證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任何隱患都不能放過。”梁衛堯說。
  梁衛堯和妻子、兒子一起住在府城鎮的丁村,進入飛鷹大隊4年,他從來沒有一個除夕夜是跟妻子和兒子吃個團圓飯。今年除夕夜前,15歲的兒子知道梁衛堯又不能回家吃團圓飯,他就跟著爺爺回了海口龍橋鎮的老家。“過幾天休息了,我再去找兒子,跟他說說。”梁衛堯帶著愧疚說。
  沈名利也同樣是3年除夕夜在外巡邏,“老婆、小孩都習慣了,我們今天的年夜飯是打來的盒飯,快點吃完,快點巡邏。”
  另外一名飛鷹隊員馬聲榮道出了此時巡邏的隊員們心聲“我們飛鷹大隊沒有放假的說法,要是我們都放假了,誰來打擊‘兩搶一盜’,我們守在街面,也能讓群眾更加安心。”
  1月31日零時到了,煙花綻放,夜空璀璨,飛鷹隊員們看了看夜空中艷麗的花朵,仍然巡邏在大街小巷。
  梁衛堯騎上摩托車準備出發巡邏(南海網記者高鵬攝)  (原標題:海口飛鷹隊員春節不放假 除夕夜在大街小巷巡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mjuc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