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吳朋報道)距馬年春節只有一周多的時間了,由於今年除夕當天不放假,讓許多上班族沒有時間準備年夜飯,進而催熱了酒店年夜飯的預訂。1月21日,記者走訪新疆庫爾勒市多家大中型酒店瞭解到,多數酒店的年夜飯已訂滿。
  市民:除夕不放假 到酒店吃年夜飯
  “沒想到今年訂年夜飯這麼難。”市民薛先生說,這幾天他電話咨詢了好幾家酒店預訂年夜飯,但都稱沒有包廂只剩散台。“原本沒打算去酒店吃年夜飯,但想到今年除夕不放假才決定去的。”薛先生告訴,往年除夕就放假了,一般都是上午置辦年貨,下午和妻子準備年夜飯。而今年除夕不放假,他和妻子都要上班,別說做年夜飯了,就連購置年貨的時間也有些緊張。
  記者隨機採訪了5位上班族,其中有3位都在酒店訂了年夜飯。同時,他們都表示,連續上了幾天班感到疲憊,沒有精力像往年那樣精心準備年夜飯。
  酒店:年夜飯包廂基本訂滿
  1月21日,記者走訪花園酒店、康城建國國際酒店、佳鑫國華酒店、西部綠洲酒店和金悅酒店等多家酒店瞭解到,近期年夜飯預訂十分火爆,多數酒店包廂已經訂滿,只剩下部分散台。
  “我們酒店年夜飯包廂在本月中旬就已經訂完,現在只剩下少數散台。”康城建國國際酒店銷售部經理雷春萍說,今年年夜飯預訂之初並不是很理想,但從2013年12月下旬開始升溫。她分析說,這可能與今年除夕不放假有關。
  由於受節儉風氣和經濟大環境等多重因素影響,2013年餐飲行業經營狀況不佳。“不過,年夜飯與平時的餐飲經營區別很大,很多人還是願意到飯店吃年夜飯。” 西部綠洲酒店總經理何德軍說,年夜飯都是家庭消費,因此在這方面不會受到什麼影響。
  訂餐方式靈活價格親民
  記者瞭解到,由於今年餐飲業不太景氣,許多大酒店都放下身段趨向平民化。今年的年夜飯也摒棄了往年設置的硬性消費,而是推出了標單式與點菜式兩種消費方式供顧客選擇。與往年相比不僅消費方式更加靈活,而且在價格上選擇餘地也很大。今年年夜飯標單工消費每桌價格800元至2000元不等,與去年的價格基本持平,有的還略低與去年。
  “顧客如果覺得標單式消費不適合自己,可以選擇點菜,吃什麼、吃多少都由顧客自己決定。”雷春萍說,酒店之所以推出兩種消費模式,除了為了方便顧客外,也希望通過這種靈活的消費方式杜絕浪費,引導大家過一個節儉的春節。“現在消費者對於家庭聚餐的標準也在逐漸轉變,不再講究排場,而更貼近實際,更註重‘年味兒’。”雷春萍說。  (原標題:庫爾勒:除夕不放假 催熱“年夜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mjuc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