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99.05.29-忍辱組組長:游麗秋   副組長:李月英   小文殊:劉淑梅      麗秋師姐:  學佛-隨緣不變-不變--隨緣。(遇境不被境轉)應用在工作場所實際又好用,之前主管嘮叨,心理就犯滴咕,現在-反正不關己事,勿將它人過錯拿來懲罰自己。  超越自己,只見自己錯,不見他(她)人過。蔚華師姐:  人到無求品自高。待人處事要化的去~~〝自在〞。心會雜亂,因向外攀緣,心隨境轉,靜不下來。身與心往內觀~~〝無心〞,皆是佛法。文字酒店經紀般若、觀照般若,證苦、空、無我;當下即是佛性。  看似簡單的爐香讚,卻深奧難測,對一些簡單的音符,稍做認知。今日的播種,來日的萌芽。美瑛師姐:  《大般若經》有說:『如我但有名,謂之為我,實不可得…但隨世俗,假立客名』;既然一真法界是畢竟空,隨各自不同的因緣,現不同的樣子,那我們執著不放,不是太不聰明了嗎?  分別這個好、分別那個不好、那個於己有利、那個於己不利,更是大大的不智!還不如依古德言:〝隨緣消舊業,不再造新殃酒店經紀〞,為好為妙。麗珠師姐:  空、無我、清淨心、妄想心,當我一個孫子很皮的時候,我是否就起妄想心。今天上課時,想怎麼趣入法師所說的無我。愛璐師姐:  了空師父說:我們要放下,現在我們做什麼,就要像什麼,以前種種將它放下,重新開始……〝精進〞。相信自己、瞭解自己、求自己、救自己,只見自己錯,不見他(她)人過。惠女師姐:  人需要修到心無限大,更需冷眼看天下,熱心在修行、助人,而女人重要從修口開始,各位同修認為是或不是?  心酒店經紀動就著相,那就要時時記得,可是人的思想是360度一剎一想,這該如何做,才不會入空又習氣重,又該如何做?〝真實修〞。月英師姐:  《金剛經》:修行時要對佛有信心,佛威神力加持勤修學,才能度他(她)人,保有赤子之心,修行才能與佛相應。麗卿師姐:  修行在當下,學佛要清淨,放下、放下、放下到無所放才是放下,當下就是空。  修行學習烏龜,只管前進,不管其他,今日不悟,累劫累世精進修,終會到達目的地。錦秀師姐:  《大般若經》:…修酒店經紀行般若波羅蜜多時,應如是觀,菩薩但有名,佛但有名,般若波羅蜜多但有名,色但有名,受想行識但有名……所有名相,此但有名,於名所名,俱無所得,所以不管世間法,出世間法,但隨世俗,假立客名,我們不應執著分別。淑梅師姐:  我們修行要像鴉子聽雷一樣,對於別人的毀謗、批評要聽而不聞。瑞英師姐:  無論對世間所有一切的人、事、物,都要放下、放下、放下,放到無所放,才是真放下,性空、相也空,當下無事就是空,當下開悟,機緣成熟自然就成酒店經紀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mjuc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